20141025

梁振英口中的「青年工作」


根據《南華早報》的報道,梁振英早兩天接受傳媒訪問時,對於為何參加佔領行動的多是年青人,他這樣解釋:香港政府對青年工作或許有盲點,過去十幾年這方面工作做得不好。那「青年工作」四字真妙,因為這個詞語組合不是一般香港人慣用的大概除了社工),梁振英這一用,便露出了他的共產黨思維 --- 所謂「青年工作」,就是對年青人實行共產黨愛說的「思想改造」。

我在網上找到《共青團90年資料庫》(竟是正體字的),其中一個資料類別是「三代領導核心論青年工作」,讓我隨便引幾段給大家看看共產黨說的「青年工作」是怎麼一回事:

毛澤東:「思想政治工作,各個部門都要負責任。共產黨應該管,青年團應該管,政府主管部門應該管,學校的校長教師更應該管。」

鄧小平:「一部分青年人對社會的某些現狀不滿,這不奇怪也不可怕,但是一定要注意引導,不好好引導就會害了他們。[...] 帶好新一代,否則就會帶壞一代人。弄不好會使矛盾激化,會出大亂子。」

江澤民:「希望各級黨委和政府的領導同志,要高度重視教育和青少年學生的思想工作。[...] 總之,抓好教育和青少年學生的思想工作,直接關到我們實施科教興國戰略能否取得成功,關到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能否取得成功,大家都要從這樣的高度來認識問題,開展工作。」

香港政府兩年前強推國民教育失敗,現在又打算向中學的通識科「開刀」,要削減其中的政治內容,甚至將這科改為選修,為的就是要做好梁振英口中的「青年工作」。香港中學的通識科課程也許有不少有待改善之處,但學生從這科多少可以學到點獨立思考和批判思考;梁振英為了做好「青年工作」而針對通識科,並不是「胡亂出招」,反國民教育的同道看來又要出力了。

2 則留言:

  1. 嚮往民主自由本屬人之天性,相信沒有人其本性是會願意被專制和被剝奪自由的。

    人類社會的制度如果是符合人的本性,那麼人生活在符合人性的制度之下相信一定會比不符合人性的制度之下好。
    如果民主自由是人的本性的話,那麼民主自由制度(不等於沒有法律並且其法律比專制國家還要多)才是符合人性的社會。

    毛-鄧-江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把人嚮往民主自由的本性改變為願意接受專制統治和願意為黨的利益和統治者的利益犧牲人的自由。這種違背人本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才是叫做洗腦;而符合人性的做法相信才能夠稱之為教育。

    「為何參加佔領行動的多是年青人」相信正是體現了人在未有被洗腦之前其嚮往民主自由的本性。

    而當人被洗腦之後,嚮往民主自由的本性會被改變,會被變為願意接受專制,願意失去自由,就如一些極端宗教那樣,令人變得沒有了人性,只有黨國性或只有宗教性。

    這種以洗腦方式改變人本性的做法可以說是反人類的行為,是人類的禍害。
    希望梁振英的「青年工作」不會是違反人嚮往民主自由本性的洗腦。

    回覆刪除
  2. 鄧小平:「...不好好引導就會害了他們。...」 所以老鄧出兵渡他們升仙。 i.e. say one set do one set, mouth honey tummy sword (子華用語; "講一套﹑做一套","口蜜腹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