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時間隨想

時間只是一個空的盒子,有價值的,是裏面放的東西。

令你的時間變得寶貴(放些珍貴的東西在時間的盒子裏),那麼,你的時間才值得珍惜。

你的一分鐘,不等如我的一分鐘,因為在我們各自的生命裏,時間流逝的速度並不一樣。

最寶貴、最難忘、最值得珍惜的時間,一定不是自己一個人度過的。

假如你有很多時間,卻不知道該怎樣運用,你很可能是一直在虛度人生。

活得充實的人,不必計較時間;活得精彩的人,忘記計較時間;活得轟烈的人,來不及計較時間。

沒有人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你正在浪費的,可能是你僅餘的兩三天,而不是未來好幾個十年裏的兩三天。

浪費的時間已浪費了,立刻整頓行裝重新上路就是,無謂花時間懊悔,否則是雙重的浪費。

時間就是生命,生命就是時間;以時間來量度生命,以生命來活出時間。

年紀越大,時間的流逝越急促,虛度的感覺越強烈,唯有放棄跟時間賽跑,鬆下來,細味欣賞活著的每一刻,以生命的質來勝過時間的量。

11 則留言:

  1. 中共教其子民:要和時間賽跑。
    王教授不是唱反調嗎? be careful !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這個我倒不知。不過,有時和時間賽跑也是好事。

      刪除
  2.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回覆刪除
  3. 呵呵,又在模仿張小嫺? :p

    回覆刪除
  4. 看了這個Blog一些文章,似乎王教授認為人生一定要有目標?即使沒有目標,也能有一個悠哉的人生吧。

    -R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一個優悠的人生也算是目標啊!

      刪除
  5. 生命未刻活著溜走了時間
    及時活著的時間才是生命

    回覆刪除
  6. i really like the wallpap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