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好險!

今天差點給汽車撞倒,假如不是那一個念頭的分別,即使不致橫死街頭,恐怕也要重傷入院了。

下午聽完一個演講後,已是五時許,匆匆趕回家去,走了十分鐘到泊車地點,才發覺車匙遺留在辦公室,只好原路折返。再離開辦公室時,已浪費了二十分鐘,於是加緊腳步,比平時走得更快。在距離泊車處不遠的一條橫街,左右兩旁都有停車標誌(stop sign),我一路走著,快到那街頭時,已瞥見兩個方向都有車駛來;到我正要橫過時,右邊那輛車已停下來了,左邊那輛則仍然在行駛,因為還有一小段距離才到達停車標誌前。我假定左邊那輛車也會停下來 --- 前面的停車標誌一目了然,而且司機也應該清楚地看到我。

有此假定,我又心急,本來打算就這樣橫衝直撞過馬路,可是心念一轉,在正要橫過時倏然止步,就在那一剎那,左邊那輛車「呼」一聲在我面前駛過,不但沒有在停車標誌前停下,連速度也沒有減慢。如果我不是已停步,便會被那車撞個正著了!

我不知道那司機為何衝停車標誌,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突然停步,總之就是驚險,抹了一額汗,看來要多謝黃大仙保佑了。

18 則留言:

  1. 有可能那司機喜歡冒險。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寫的笑話,貼來讓你定定驚:

    彼得是天主教徒。

    一天彼得出外,走啊走啊,忽然聽到一把聲音:「停!」

    彼得一警,腳步停了,這時樓上有一個花盆跌下來,就在彼得的前面摔得粉碎!

    彼得四顧,沒有人跟他說話呀,就覺得很奇怪,無論如何,總算檢回性命了。

    彼得繼續走,到了一個路口要過馬路,行人交通燈剛轉綠色,正要踏步向前,忽然又聽到一把聲音:「停!」,彼得馬上停步,說時遲那時快,一輛汽車衝紅燈,就在他面前幾尺的距離高速橫越,幾乎把他撞死!

    彼得再看,都是沒有人,就問:「到底是誰救了我?」

    一把聲音:「是我。」

    「你是誰?是天主嗎?」

    「不是,我是你的守護天使。」

    「守護天使?那太好了,你可以現現身嗎?」

    「本來是沒有這個規矩的,不過今日破破例吧。」

    一個背後長了一對翅膀的守護天使,果然出現在彼得的面前。

    彼得不由分說,一拳打過去,打黑了守護天使的一隻眼睛。

    守護天使大怒:「豈有此理!我救了你兩次,你打我?」

    「還說呢,我行婚禮簽字時,你死了哪裡去!」

    回覆刪除
  3.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這是我好些年來不斷問自己的一個問題:假如是命中注定,那便得承認命運的存在;假如說世事有很多偶然巧合,有上天安排,那就得承認一個‘超自然’的存在;假如只是隨機,那反覆的隨機怎樣算?

    王sir哲學中人,怎麼解釋呢?

    回覆刪除
  4. Kelvin Yip,

    //有可能那司機喜歡冒險。//

    - 也可能是正在講電話。

    回覆刪除
  5. //好彩好彩//

    - 真的好彩!

    回覆刪除
  6. allie,

    //假如是命中注定,那便得承認命運的存在;//

    - 沒有理由或證據相信命中注定。

    //假如說世事有很多偶然巧合,有上天安排,那就得承認一個‘超自然’的存在;//

    - 沒有理由或證據相信有上天安排。

    //假如只是隨機,那反覆的隨機怎樣算?//

    - 不明白你說的隨機是甚麼意思。

    回覆刪除
  7. 不得不講一句:God bless you!

    回覆刪除
  8. Meshi,

    不知應不應該說:多謝!

    回覆刪除
  9. Sub conscious automatic reflect action!
    因為你沒有真正看見汽車停下,所以腳便自動停下了。

    回覆刪除
  10. reader,

    //Sub conscious automatic reflect action!
    因為你沒有真正看見汽車停下,所以腳便自動停下了。//

    - 很合理的解釋,我不用向黃大仙還神了!

    回覆刪除
  11. 會否是身體意識到危險的自動防衛機制?

    回覆刪除
  12. 風逝,

    //會否是身體意識到危險的自動防衛機制?//

    - 可能吧,但我在這方面沒甚麼認識。

    回覆刪除
  13. 第六感 - 人都仲有對危機意識(雖然比動物底)

    回覆刪除
  14. 王sir,
    我所說的‘隨機’,意大利文叫caso,英文叫randomness。
    人生中有很多時、很多事在沒有證據和理由的環境下發生,而且也會重複發生,更會進而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方式,這就是我提問的起點。

    回覆刪除
  15. 英雄美人公主娘,

    //第六感 - 人都仲有對危機意識(雖然比動物底)//

    - 不過始終有人唔小心過馬路俾車撞死!

    回覆刪除
  16. allie,

    //我所說的‘隨機’,意大利文叫caso,英文叫randomness。//

    - 謝謝澄清,不過我一向不太理解 randomness 這個概念。

    //人生中有很多時、很多事在沒有證據和理由的環境下發生,而且也會重複發生,更會進而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方式,這就是我提問的起點。//

    - 對我來說,這些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沒甚麼好解釋的。

    回覆刪除